Sunday, September 24, 2006

说话必须留三分!

这世界还满奇怪的,我们这些年青人年界20岁,但坐在一起就会谈人生大道理。
政治呢?就摆在一边了。

我的疑问就是:人生大道理比政治闷许多,为什么偏偏要谈呢?

最上一次的朋友聚会里,也是人生大道理的时间,虽然我不是什么大道理的粉丝,但听了就会让人感觉舒服多了。

最上一回令我感触良多的一句话就是:
对朋友或家人,总之是人,说话必须留三分,大家还是人!

'留三分' 是指留者尽头。人如果对某人说了一些令人难堪的话,也起码要保留一些不应该说的话,这也能把伤害减到最低的程度!
记住山水有相逢,他朝一日,可能别人也会很不客气的对你做回同样的事情。

2 comments:

不静的趴趴熊 said...

这是对的,说话留三分,不谨是尊敬别人也是尊敬自己哦。很多时候气在心头的时候,往往会口不择言,伤害了身边的人而不为意。当气消了之后才又觉得自己小家子气。可是话说出去后就收不回啰。有句话说,心地再好的人,如果嘴巴不好,也不算是好人。

JesseLooi said...

举脚赞成你那一句心地再好的人,如果嘴巴不好,也不算是好人。

每年捐几百万给慈善机构,或是连蚂蚁都不想伤害,还是过马路都会牵老婆婆过的人,可是只有一把烂嘴巴,还是很讨人厌。看到这种人都不爽,反而会让人觉得他们是假惺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