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9, 2006

宗教?

Blossom虽说是个华人,但是对宗教这个课题仍然很保留,也可以说本人是没有什么宗教信仰吧。当然鬼神之说仍然会在Blossom心目中保留有一定的地位,那是因为从小就听到这类型的故事,但我也很明白鬼神也只是一样我们难以解释的东西。

鬼神不是宗教,只是信与不信而已。但是宗教却给人类带来不可思议的力量,这也是人类从最原始的时候已经创造出来的东西,也可以说是必备吧!直至2006年,‘神’仍然存在在许多人的心目中,只是出现了很多不同版本的神。

神可以说是人类的精神支柱吧!人类很明白我们不能依赖神帮我们做任何东西,就如基督教徒们说的:“神,只会帮那些肯帮助自己的人”。

但是Blossom很清楚,只要谁能创造‘神’,他本人就是那个神!‘头文字D’ 里曾经说过:“神只是能做到人类做不到的东西,所以他是神”。如果Blossom能创造能令全世界深信不疑的神,那Blossom就是那个神啦!

我并非鼓励人们不信神,但是神就是能够让人有精神寄托的神奇力量。人类一旦没了精神寄托,往往会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。

马来西亚的宪法里其中一条列明说‘Kepercayaan kepada Tuhan’,那就是‘信奉宗教’,说明了宗教对人类有百益而无一害,除非它是邪教。每一个政府当然也希望他的人民有正确的思想,对国家未来作出有益的贡献。

就拿一些回教极端分子作个比列吧,如果他们从小就有正确的教育和宗教信仰,那阿拉也不会教它的子民拿着一颗炸弹到处乱炸人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