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9, 2006

拉曼生的生命!

我曾几何时也是一位拉曼生(也不是很久啦,才刚从Diploma毕业), 现在却在隔壁的拉曼大学就读。两年前当我仍然是一位拉曼生的时候,也曾经听过某某某在TBR (Taman Bunga Raya) 遇到惊夺匪,或者是离学院不远的某处。

当时我只是想自己必须小心点,别让那些匪徒有机可乘。由于我不是住在文良港一带,所以都是以车代步去上课,鲜少在那区步行。

但是近期接二连三发生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消息:
1)利同学遇害
2)同一天有另一位拉曼生被砍
3)昨天又有拉曼生差点被抢
4)TBR截查到报失车

这些都是发生在离拉曼学院不到2KM,偏偏在短短的半个月内有那么多对拉曼学院不利的消息。说真的,我仍然觉得很愤怒和伤心,原本治安差的地区变得更差,也令人民对警察的办事能力感到莫名的失望。虽然近来Desa Setapak真的改变了,但是为什么等到出了人命才进行变化呢?

说实在,那些可恶的匪徒们也是不应该,住在那一区多数是我们这一类读书人,可是却偏偏对我们下手,我们身上也不会摆着一千几百万等他们来抢,简直是人头猪脑。费力气去抢个几百元,你认为值得吗?(我不是鼓吹匪徒打枪身上较多钱的人,可是聪明一点就想到了!)

这些是我短短的感想:
1)从来不要在治安不稳定的区域独自步行。
2)如果真的不幸遇到被匪徒盯上,被他们用刀指着时,别跟他们顽抗,他们要你的钱包拿给他,但是切记别亲手交给他们,最好是丢出去,然后反方向的狂跑。(因为他们的注意力会集中在你的钱,多数他们会跑去捡,然后是最好的时机逃跑。亲手交钱反而会让他们莫名的攻击你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