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03, 2006

为什么要拿我跟他人比?

我爸今天不知何故又无端端发牢骚,又拿我来开刀。真闷阿!

上个星期他回了一趟家乡后,见到老朋友当然聊了几句,当然就谈到对方儿女的状况吧。

“人家的四个儿女啊,有两个拿到奖学金读大学,其余两个又借到政府钱读书,真本事”我爸开始很不满意我最近的学术表现。

“人比人,比死人啊。对我很不公平呐”我很理直气壮的答道。

“人家儿女每个人考SPM时,都有拿到10个A。你有什么?”老人家开始不耐烦了。
“Uncle 人家的大女儿读完大学后还可以买一辆车回家乡”

“我也不错啊,起码借到政府钱去读书,哈哈!”

“人家爸爸妈妈没有那么多负担啊!”

我也不要和我爸争执下去了,再说下去,我不得不搬出我以前的历史一一跟他说清楚。
数到我中学时期,我绝对承认我没心向学,只顾着搞什么课外活动。

到了上学院,我甘心不搞什么课外活动,宁愿每天乖乖的上课,起码也给我把成绩起死回生,开始了我人生另一个高峰,也能和我的旧同学在SPM里有5/6颗A1的朋友不上上下。

别在拿我和别人比了,我在考Diploma时,成绩里四分之三都是A, 剩下的都是C而已。我也是高材生好不好。哈哈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