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8, 2006

多哈亚运后记

多哈亚运会对马来西亚的运动健儿可说是可喜可贺。毕竟难得一次能在这些大型运动会上取得8面金牌。可是真的那么值得高兴吗?

有时候,8面金牌听起来真的很讽刺,但是政府宁愿采取赞赏的手段,也不宁愿自我检讨。

为什么韩国,台湾,日本,泰国所得到的奖牌也能多过我国呢?

就拿台湾来比对吧,他们多过我们一金,奖牌终结上仍然多过我们几面,为什么呢??
他们国家人口不会比马来西亚来得多,可是人家就是在亚运上表现出色。
印度这个人口很密的国家,但是只能取得10面金牌,是不是更讽刺呢??

话说回来,这篇文章最主要的是要说明:‘每个国家对运动的发展态度不一样’。

这是和国家教育息息相关的,请不要推卸责任了吧!

想起我念小学或中学时,真的很少对体育发展有认识的老师。那些运动很出色的朋友们也因为学校压力和功课放弃了运动。为什么呢??
马来西亚的父母总是认为做运动员没钱赚,老了更加没收入,所以宁愿阻止儿女们的兴趣和擅长,也不宁愿他们以后辛苦。

可是中国的父母们的想法就不同了。他们比较穷的孩子能够进入学校就读已经是很幸运了,所以老师们也为了自己学生的前途,找出学生的优点后就会直接介绍他们去更好的运动学校了。中国的运动学校可以说大城市里都能找得到的。

反观马来西亚里到底有多少间运动学校呢?我不是说普通学校不能培育运动健儿,只是运动学校起码有专业的运动老师们执教,能够帮助学生们达到另一高峰而已。

希望马来西亚的政府和家长们,请不要再为那一点点的学业放弃了孩子们的运动生涯。
如果想自己的孩子们为国家争那一点点的气,请不要把孩子们的能力埋没。

虽然我的说法带有自私的含义,但是也是为了国家未来著想而已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