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1, 2006

什么是脾气啊?

从小受到严格家教的我,别说发脾气,就连大声说话都不敢。事关4/5岁的我很喜欢发脾气,但是我只记得有一天因为某些事情感到非常生气,然后岁碎碎念了几分钟,爸爸就过来给我吃了一个耳光。那一杀那的记忆,只记得鲜血直接从嘴巴留下,我也哑了整天。

我当时很恨我爸,因为我明知我没做错东西。脑袋子里装满了报复计划,也很有策划性的离家出走。肚子里也装满了一肚气,怨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爸。越想就越想哭,眼泪也不知不觉中留下了,全世界没人明白我,剩下我一个孤独小女孩的感觉。(还好那时还不知道什么是自杀)

我很不忍心,不忍心留下我心爱的熊公仔和妈妈。别无选择的我唯有留下,为自己的地位战斗。从此以后,凡是我不再为小事碎碎念,也没可能发脾气。因为我要证明给人看我是最棒,得到爸爸宠爱,从此无论是考试或是运动,我也要做到最好。

可能是这些东西,另得我哥哥更讨厌我,越想弄垮我。我妹妹还没出世时,我哥最爱欺负就是我,我们俩更是彼此讨厌。当我受到我哥欺负时,没人帮我出头,我就会躲在房间里哭出来,因为我不能发脾气。

事到今天,我仍然有很多朋友说从来没见过我发脾气,但是脾气不是说发就发,也要考虑很多东西,比如说自己以后的声誉和名望。脾气是人人都有,只是发泄的方式不一样,我通常只会流眼泪。心中有再大的不满,也不能随便发泄出来。唯有和以前一样,自己忍受自己明白咯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