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5, 2008

原来生孩子是很容易,但要教孩子是很难的!

最近,我妈就帮人看了四个小孩,最终还是苦了我。三个姐弟和一个堂侄女,大姐读一年级,二弟六岁读幼稚园,三弟三岁进托儿所,堂侄女太小不便多说。

大姐,聪明狡辩,就是太“聪明”了,气得我妈半条命。
二弟,中等中等,有时还蒙蒙地,只活在自己的世界,气得我半死。
三弟,可爱多变,我唯一的安慰。

来了这几只恐龙后,我才发觉我原来不打小孩。
我妈常常说:“孩子坏,就给我打。”
但我还是下不了手。

为什么?我就只觉得打了肉痛,心态不改还是坏。毕竟我是家教“严厉”出身的孩子,不希望下一代和我一起受罚。

可能几只恐龙看中我这弱点,所以每天对我纠缠不清,逼我出手。

就像今天,大姐嫌弟弟所画好的功课不美,就背着我偷偷地把图画给檫了,然后再画别的回去。当我转回身体,就只看到大姐正在做二弟的功课,我气得半条命,连忙叫停。然后质问二弟,二弟就边哭边闹说功课做不完 。这一下午,就哭了一个钟,我只能用吐血来形容我的生气。功课是自己的就该自己完成。

这一个钟里,我解释,劝教,恐吓的招数出尽,他还是哭。
到最后,他说要做功课,但是不要拿起笔写,还说做不完。不开始,就没有结束。我解释了,还是不停的吵。

当我该吐血完毕了,二弟也随着累而停止哭泣。他还是很奇怪的对我说要做功课,我也有理没气的安慰,他就用了5分钟做完他那该死的“做不完功课”。

最最最该死的,就是大姐的爱秀,二弟的奇怪,我真得快给他们玩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