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4, 2007

你有和别人分享过吗?

小学时,你有试过被朋友借功课来抄吗?

我身边的朋友应该有50%也曾经有过以上经验,不知道你有遇过吗?

小学时,抄功课算是很重的罪行吧,哈哈!!没多少人敢借出去给你抄。到中学时,抄功课也是家常便饭了,没什么大不了。

抄人家功课自然抄得爽,但是被人家抄功课的人会爽吗?当你苦苦哀求对方借给你,人家也看在能不能继续和你做朋友而借给你抄。相反的,对方不想借时,就会作出千篇一律的借口不给你抄,你就会说人家攻心计。

好啦,当你把对方搞得不想借你时,就把人家搞得越来越吝啬。不想在拿出来了,再怎么说,人家也是辛辛苦苦地做好功课。体谅下人家吧!

但是,Blossom就曾经遇过那种明明会做功课的人,跟你说不会做,或是没有做。就连分享都不要,这就叫自私精。

自私精每天都会活在聪明人的圈子里,只会从聪明的人那里取得资料,就把这些资料封闭在心理。(就好像以前的华人一样,会一样东西,只传儿女,不传外人)为什么当初很多东西都是华人发明的,偏偏都不能发扬光大?不能在国际立足。

反映在现今社会,你有那资料,却偏偏不给人家分享,哪里还有发展下去的机会呢?原本是伟大的资料,就是败在自私精的手里。只传给最信任的人,但是你可否想过那位“最信任的仁兄”的头脑有多大呢?能够和全部人的头脑一样吗?

在Blossom的另一个观点,如果那资料拿出来和全部人讨论和分享,即使以后给人抄袭,话说回头,也不是从你脑袋想出来的吗?你光荣都来不及了呢(给人抄袭,绝对是你的荣耀。)!!
那时你还可以对全世界的人民说:“那是我的发明耶”。哈哈!!

No comments: